00 

 

昨天是聖誕節,大家有出去慶祝嗎?

以前還年輕的時候,總愛在各個節日跟朋友們一起聚餐唱歌,現在年紀越來越大,還真的懶的出門了><

加上台灣天氣好冷,實在是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我好懶,哈哈!

 

在臉書上看到大家幾乎都有慶祝,可惜亮亮老公工作關係,不過答應改天要補大餐,我記住了

聖誕節過了表示跨年也要到了,有小小亮後就沒再到外面跟著市民們一起倒數迎接新的一年,

不過走入家庭又有了小小亮之後,我反而更喜歡窩在家的感覺了說,

大概是年輕時每年也都到處趴趴走,覺得膩了吧!((這種事也能膩,噗))

 

 

001 

 

是說這篇文章好像不是碎碎唸文齁,哈!

之前這篇文章♥小小亮(1y9m22d)♥塗氟初體驗‧哭的啦誇淅哩嘩張好誇張♥紀錄了小小亮第一次塗氟,

當時就有提到塗氟後每三個月再回診做牙齒的基本檢查,然後每半年再回診所塗氟,以上到兒童六歲以前都要這麼做,

為了牙齒的整潔及健康,我自己覺得定期檢查真的很重要。

 

當時發文後真的有媽咪因而帶去亮亮分享的這間「建志牙醫」,

雖然說這是亮亮舅叔公開的,不過醫術可不馬虎,所以亮亮才敢分享哩!

 

 

002 

 

所以隔了三個月,亮亮預約了平日的中午要讓小小亮做牙齒檢查

ㄟ......這位先生,你不是要來做牙齒檢查嗎?怎麼吃起餅乾了y13  

這是亮亮的舅叔公老婆拿給小小亮吃的啦!

不好意思拒絕,加上這小子一看到吃的二話不說的說了「謝謝阿姨」.......大三個輩分的長輩聽到不開心死了才怪

立馬多拿好幾塊餅乾給小小亮吃咧!

這麼小就知道看到女生要說好話,哈哈!

 

 

006  

 

這是第一次塗氟的照片,當時小小亮是給亮媽抱著,然後頭往醫師方向躺的進行塗氟程序

 

 

003

 

而這次,竟然是要挑戰讓小小亮自己坐在診療椅上耶!

當時我聽到要讓小小亮自己坐的時候,就心想「慘了,等等一定給我大哭1186801333  

因為小小亮是個怕生的小孩,尤其剛到一個新環境的時候,更顯的會緊張害怕,離不開阿木我啊!

而且施醫師(照片中的是我舅叔公的兒子,我的舅舅(明明年齡差不多))要我不要站在小小亮看的到的地方,也不要講話出聲

整個看診過程就他跟小小亮對話就好,因為當小朋友在當下已經會緊張,最親的家人又在他的視線內或是出聲音

小朋友看到聽到了會更想要我們抱抱或是我們,反而更不會乖乖聽醫師的話,

嘿嘿!這就是所謂的心理戰術嗎?!

 

004 

 

不過說也奇怪,小小亮竟然非常出乎我意料的沒有哭,還好乖的照著醫師的話去做動作耶!

照片中是醫師要讓小小亮自己拿布擦擦牙齒

 

005

 

再來就是醫師擦,在擦拭的過程中醫師都有不斷的跟小小亮講話,可以減輕小朋友的緊張程度唷!

其中還有請小小亮自己拿著紙杯漱口,不過我還沒教小小亮漱口,所以小小亮拿起紙杯後直接把水喝下去1186817135  

好險醫師說水都是RO的,可以喝下去沒關係,不然就糗大了,哈哈!

 

 

006

 

 

最後就是媽咪我自己好怕的部分,我看牙齒好怕醫師拿著器具在用我的牙齒,一個不注意被找到蛀牙可就痛慘了><

小小亮也好配合的張大嘴巴讓醫師檢查牙齒唷!

可能我平常在幫小小亮刷牙時都會說「刷牙要說甚麼?」,小小亮就會張大嘴巴的說「阿~~」的讓我刷牙

所以醫師要小小亮張開嘴巴對小亮來說不是件難事

 

 

007   

 

不到五分鐘就做完牙齒檢查

這時候醫師正在跟小小亮誇讚,說他好棒,都有認真刷牙所以都沒有蛀牙,

然後可以去櫃檯領獎品囉!

 

 

008 

 

上次是拿貼紙,這次小小亮自己說要汽球,所以施醫師就花了不到10秒的折出一隻貴賓狗的汽球,

兒童牙醫也不是那麼好當嘛!

還要學才藝,哈!

 

 

009 

 

你們瞧瞧,看完牙齒拿著氣球小小亮走路都不一樣的感覺了

好啦好啦!媽咪知道你最棒最勇敢了,不像媽咪超怕看牙齒的9f9286cc65371e04bb1305e5c37e172e  

 

 

0091 

 

ㄟ.......這張照片眼睛也拉的太鳳眼了吧!

 

 

0092 

 

為了獎勵小小亮看牙齒好棒,而且牙齒好健康,所以我們到附近超人氣的布萊恩紅茶店買飲料喝

阿不是要獎勵小小亮,怎麼會買飲料大人喝啊?

因為小小亮的牙齒是媽咪我刷的,當然是慰勞我呀!

 

 

0093 

 

題外話,現在台南正興街這裡都好多人潮了,就連平常日也都不少人

感覺台南真的越來越多觀光客,好棒!

不然以前都覺得台南好跟不上腳步,有種落後其他縣市的感覺((純屬個人感覺))

 

 

接下來就是再三個月後的塗氟囉!

養小孩感覺時間過的好快阿~~~~~

 


1368511105-2843583060  

亮亮&小小亮在facebook13640627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建志牙醫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