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02

 

呼~首圖是小亮上個月初在急診拍的照片,現在再回想還是覺得好緊張。

 

小亮從出生從來都沒有發燒過,就連感冒的次數也不算多,即使感冒生病也沒有發燒過,

所以這次小亮的高燒確實讓我們相當緊張啊!

 

回想小亮發燒當天,早上我才剛做完第三次產檢,而且還做了羊膜穿刺,

記得要離開婦產科前,醫師及護理人員還耳提面命的要我做完羊穿的24~48小時多休息,

盡量不要搬重、不要太累,可以臥床休息是最好,後面這點實在不可能,尤其有大寶的更是天方夜譚吧!XD

 

回到亮媽家已經是中午快兩點了,小亮也都還很正常的吃飯、玩玩具、搗蛋,

下午三點多小亮自己在客廳睡著了,亮亮跟亮媽也就趁這個時間快做自己的事情,

一直到下午五點多,小亮還在睡,亮亮怕睡太久晚上小亮會太嗨,所以準備去把小亮叫醒,

正當亮亮摸著小亮的手,突然覺得這個溫度好像不一樣!?

然後我很快的就去摸小亮的額頭...........天哪!是燙的~~~而且很燙p5  

我趕緊叫亮媽來摸摸看是不是發燒?而我也趕快去房間拿體溫計要來量量看,

結果一量,高燒到39.5度,這個數字嚇死我們了,所以我趕快打電話給我老公李先生跟他說狀況,

然後沒多久我們就趕快將小亮送往醫院掛了急診。

 

IMG_5297 

 

到醫院時小亮的體溫是39.2度,還是燒,

不過還好血壓、心跳都正常,還有活動力也跟往常一樣,讓我跟李先生安心不少。

後來急診的小兒科醫師看診後,覺得小亮很有可能是得到了「腺病毒」,

有先幫小亮沾取口腔的唾液((?))要確定是否為腺病毒,不過這項檢驗報告要約兩、三天才會出來,

所以也要小亮當場留下尿液檢查看看是否有細菌感染。

 

留下尿液有兩種方式,一個就是等小亮要解尿的時候,我們再去廁所用杯子接住;另一個就是直接將尿袋黏在"那兒",等小亮解尿後就可以撕掉,

當時亮亮是先選擇了第一個方式,因為我想到要把尿袋黏在小亮的"那兒",要撕下來的話不就好痛1186801333  

等待的這段時間,亮亮跟老公就買了小蘇打餅乾跟飯糰先來填飽一下肚子,因為這時候已經晚上快七點了,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小亮可以把尿液解出來,這樣才有檢體給醫護人員啊!

我們已經讓小亮喝了一整壺水,無奈小亮一直都不願意配合,到了晚上快八點小亮依舊不解尿,

所以我們就決定還是幫小亮黏上尿袋,不然這樣下去真的不知道小亮何時才願意解尿啊!

 

 

IMG_5308 

 

黏上尿袋時,小亮還不覺得有什麼,因為護理人員跟小亮說要幫他黏上貼紙,

這時候就覺得小孩子真的很天真,還真的相信是在幫他黏貼紙哩!XD

黏上尿袋後,就要等小亮尿尿才能回家,誰知道這一等又是一個小時過去了........

 

小亮大概是感覺得出來自己"那兒"有黏上東西,所以遲遲不肯解尿,而且不斷的摸著"那兒"說會痛><

我們還讓他喝了一罐養樂多+一壺膳魔師的白開水,還是不尿。

再這樣下去真的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後來我就想說小亮可能沒有穿上尿布又黏了尿袋,所以不敢解尿,所以我就假裝跟小亮說要把尿袋拿下來,順勢幫小亮穿上尿布,

就這樣時間一晃的晚上九點了,小亮還是都沒有解尿p26  

所以我們決定今天乾脆先讓小亮回家,回家收集到尿液後,再請我老公送到急診室的小兒科給護理人員,這真的是最後一步了!

 

結果想不到護理人員準備要把小亮的尿袋撕下時,褲子一脫,赫然發現小亮已經有解尿了耶!

齁~~~~我跟我老公李先生可是鬆了好大一口氣,不然回家蒐集到尿液還要再跑一趟哩!

不過,倒是苦了小亮,因為要撕下尿袋感覺得出來非~常~的~痛!

小亮立馬嚎啕大哭cry_smile  

 

IMG_5318 

 

尿液的報告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就會出來,所以我們就先帶小亮去壓個驚

哈!明明就是夫妻倆想吃麥當當XDD

小亮是喝牛奶,薯條吃個幾根就不吃了啦!

 

IMG_5321 

 

看得出來我跟李先生都很餓了,這時候已經是晚上快十點了哩!

從下午五點多到這個時候.....真的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最重要

 

一個小時過後,我們再回到成大醫院看報告,所幸小亮的尿液也沒有感染,所以可以放心的離院回家,

不過醫師也再三的叮嚀我們,腺病毒最大的症狀就是會不斷反覆的高燒,吃了退燒藥也一樣會再發燒,通常發燒症狀會維持5~7天不等,

有的小朋友甚至會發燒到10~14天哩!

這.......讓我跟李先生又開始緊張了><

 

IMG_5350

 

回到家後,也果然就如醫師所說的,真的不斷的發燒,而且每次燒幾乎都是39度以上,最高紀錄還有發燒到39.8度p5  

所以也只好給小亮吃退燒藥或是塞退燒劑,搞得小亮看到我們又要塞藥劑就會大哭的說不要1367569067-4163527527  

不過也沒辦法,總不能放著一直高燒吧!

 

就這樣反覆高燒兩三天,我跟李先生還是覺得很不放心,因為幾乎是每隔三、四個小時就會高燒一次,尤其半夜都會燒得特別高,

我們也真的不想小亮一直吃退燒藥或是塞藥劑,

後來我們又再一次回去成大醫院掛急診,一樣的告知我們這就是腺病毒症狀(口腔報告這天也出來了),持續高燒是正常的

然後一樣再開了退燒藥跟塞劑就回家了。

 

亮亮有幾位剛好都是護理人員的朋友,詢問意見後建議可以再到另一間大醫院做檢查,

因為成大醫院只有做了口腔檢查(確定是腺病毒)以及尿液檢查,不過持續發燒兩三天了,也沒有抽血檢查,

所以我們決定帶小亮到新樓醫院,而且聽身邊好多親友們都說新樓的小兒科很厲害。

 

IMG_5438 

 

因為去新樓時小亮一樣是發燒中,這幾天就是不斷的燒燒退退,

我們也有把在成大做的檢查跟報告告知新樓的醫護人員,不過就如亮亮朋友在新樓醫院上班的朋友所說,會抽血檢查,確認一下血液有沒有感染。

 

有發現小亮的左右手都有被打針嗎?

可憐的小亮,活生生的被抽了兩次才抽到血><

第一次抽右手,結果那位護士說抽不到血,只好再換到左手,

亮亮也感覺得出來這位護士在抽左手的血好像也抽不出來,不過可能看到父母在旁邊,不敢再扎第三針,所以硬是抽出一些血,

小亮大概被嚇到了,哭了好久,好心疼哪!1186817135  

 

IMG_5437 

 

小小的手背包成這樣,還可以看到一些血回流出來呢!

 

 

IMG_5448 

 

哭完後,小亮很快也恢復了活力,不過我們要先待在醫院等到抽血報告出來

 

 

IMG_5456 

 

李先生心疼小亮,所以跑去買的小饅頭跟養樂多給小亮吃,看小亮吃得這麼開心做爸媽的真的也好開心呢!

 

 

IMG_5473 

 

何謂腺病毒?((以下截取至網路))

在嬰兒呼吸道感染中,以呼吸融合病毒最多,再來就是腺病毒。

腺病毒好發於每年的春、初夏以及秋天。顧名思義是因為對腺體、淋巴組織有強力感染力,一般潛伏期57天左右,最容易侵犯6個月至5歲的小孩,占兒童呼吸道感染5-20%。

大部分由飛沫傳染,少部分是由糞便接觸感染,而感染腺病毒大約5~7天會痊癒,也有兩個禮拜;感染2-3星期後會產生抗體,此抗體可持續一至數年,同型病毒再感染的機率很少。

目前臨床上呼吸道感染最多,一般都是發燒、咽炎,流鼻水、喉嚨痛也有,另外也於1953年經證實為流行性角膜結膜炎與咽結膜熱的致病病毒。

 

 

IMG_5511 

 

除了發燒外,腺病毒另外的症狀就是會結膜炎,注意看小亮的左眼確實比較紅,不過滴了兩三次眼藥水之後,眼睛紅腫完全消除,

成大跟新樓的醫師都說腺病毒大約會持續發燒7~10左右,要我們接下來幾天都多注意一下小亮的體溫,

好加在小亮本身抵抗力應該還不錯,從發現發燒到完全康復就五天的時間p4  

 

 

IMG_5519  

 

看到小亮終於恢復以往開心活潑的笑容,也讓把拔跟媽咪輕鬆不少,放心多了。

這五天來,我真的幾乎是每隔兩個小時就會去量小亮的體溫,即使吃了退燒藥或是塞劑,也還是要不斷的再去量體溫,

就怕吃了藥還不退燒啊!

這次小亮腺病毒感染讓我終於可以體會到傷在兒身痛在娘心的感覺,真的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最大的財富

 

 

 


1368511105-2843583060  

亮亮&小小亮在facebook13640627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腺病毒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