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第二次正式產檢的時候了
又可以跟我們的小小亮見面囉!!!
目前還是每個月產檢一次........有點久
所以都好期待跟小小亮見面的日子快到來





對了,在第一次產檢的時候亮亮有自費檢驗SMA的基因檢測
所謂SMA就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種可以致命的遺傳疾病,發病的年齡從出生到成年都有可能會發生
由於脊髓的前角「運動神經元存活基因」突變,肌肉發生漸進性的退化
逐漸影響患者控制隨意肌肉的能力,例如走路、爬行、吞嚥、呼吸和控制頭、頸肌肉等日常動作
發病時患者的肌肉會產生對稱性,逐漸性的退化且軟弱無力的萎縮現象
這類患者目前尚無具體的治療方法,一但發生就會造成家庭及社會很重的負擔
根據統計,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之帶因率為1/50,也就是大約50個人中就有一位帶因者
所以絕對不可忽視呢!!!!



所幸檢驗後是正常的所以不用擔心
而這次產檢順利的話也就可以知道小小亮的性別囉!!!
聽過很多孕媽咪去產檢時小寶寶都會把重要部位遮住
反而不能很準確的知道性別
於是乎在第二次產檢的前幾天我就已經開始再跟小小亮溫柔喊話囉!!!
希望到時候小小亮可以乖乖的把腳腳打開讓把拔媽咪知道你是小男生還是小公主
我想這招是管用的吧!!!!
我們家小小亮真的很聽話的把腳腳打開讓醫生照超音波呢!!!!







我家小小亮害羞的用小手手把臉給遮住了XDD
看的出來是小男生還是小公主嗎????
是的!!!我家小小亮的性別是.....................小男生
我的心有小小的碎了啦!!!!
因為媽咪我偏愛小公主呀!!!
不過醫生有說等到下次產檢才可以更確定小小亮的性別
唉.............通常照到說是男孩都不太會有變數
因為小男生的小GG都照出來了啊!!!!
目前13W6D的小小亮從3.9cm長大到8.76cm囉!!!
超音波也看到長長的擠帶了呢!!!
只要小小亮健健康康的長大比什麼都還要重要啦!!!!





05/16~05/29第13~14週


在家好久好久了,終於在滿13週的週末和老公出外看電影囉!!!
還到了高雄好市多逛,吃了超人氣的劉家酸菜火鍋.......我的體重控制可不要破功了
臉上的痘痘依舊多到一個不行,皮膚科醫師說現階段的我也只能用擦藥慢慢治療囉!!!
懷孕到目前都沒有任何孕吐的現象,好多人都說這樣很好!!!!但我的胃口也很好哪.........
不過從上次第一次產檢04/23到現在我一直最在意的就是體重的控制
每天早晚都量才不會一下子給我胖太多
畢竟懷孕初期胖的不會是小寶寶而是媽媽本身啊!!!!




第二次產檢的體重還比第一次產檢瘦了0.8公斤...............太棒了!!!!
這一個月的飲食控制果然是有用的,再來也快要進入懷孕中期的階段囉!!!!!
我想...........體重應該就無法在我的掌控之中了吧!!!!!哈
只希望整個孕期的體重都可以在正常的範圍就好啦!!!!
期待這個禮拜第三次的產檢~~~又要再跟小小亮見面囉!!!!
這次產檢也要順便自費做第二孕期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