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亮看巧虎未免也太入神了,是說不得不佩服巧虎的威力,果然是每個小朋友的好朋友,
有時候我說的話小小亮都還不見得會做,小小亮超吃巧虎這招的,
不過只要我說「巧虎說......」,小小亮大部分就都會乖乖的去做,想不到我這個為娘了竟然敗給巧虎了QQ



 
   


好了,越說越心酸了,這篇來跟大家分享小小亮繪本書籍們,
其實亮亮買的並不多,因為目前小小亮對於一本繪本的專注力大約是在十分鐘上下,
等到大一點更會專心看以後,會再慢慢添購一些更適合的繪本書籍囉!


一直以來我都很認同與小孩共讀的時間對於一個小孩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今天都是小孩單獨一個人在那邊翻翻書、摸摸繪本,
小孩根本不懂得這本書是在做什麼的?這本故事書是在講什麼樣的故事呢?
一天花個幾十分鐘陪陪孩子們一起看書、說故事、玩玩具,對於小孩絕對都是非常大的影響及正面的成長幫助。





中文童謠鋼琴音樂書


這一本音樂繪本亮亮是在特力屋買的,記得當時特價好像三百多,並不貴,我覺得根本是物超所值耶!
而且電力超持久,這本繪本大概在小小亮七八個月大就買回來,買回家就開始有讓小小亮玩,
一直到現在小小亮都一歲四個多月了竟然都還有電力,好神奇啊!





裡面好多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中文童謠,幾乎每一首都可以朗朗上口,可以一邊放一邊唱給小小亮聽了,哈
最近小小亮也瘋狂愛上了這本音樂繪本,時不時的都會按上一曲然後順便搖擺身軀哩!



 


聰明寶貝翻翻書數字篇&寶貝翻翻書之動物猜猜


這兩本都是世一文化出版社,我是在一般的婦嬰幼童專賣店購入的,
一本單價都不高大約80元上下,這樣的價格我覺得非常超值也很值得入手,
起初想把整個系列都買回家,不過購買當時只剩下一些,所以就先挑這兩本比較適合小小亮一歲左右閱讀的繪本





聰明寶貝翻翻書數字篇

利用生活上常看的小東西來讓小朋友認識,像是鉛筆、氣球、眼鏡等等用品,
紙卡材質較厚小人撕不破也更好翻頁,這樣可以增加小童閱讀翻閱的興趣。


小小亮翻到氣球那頁時也會指著繪本上的氣球說「球球」;看到鉛筆也能夠說出「筆」





寶貝翻翻書之動物猜猜



這本繪本很有趣,可以利用語文和圖像輪廓的聯結,引導小童思考,然後想像動物的特徵及外觀
所以這本繪本更需要有大人陪同共讀,才能更激發出小童的無限想像力。





不過這本現階段小小亮來說還太難,他只知道要翻翻書、摸摸書這樣,等到大一點就應該可以懂囉!






不可思議拉頁書


這一本是動態繪本,我自己覺得非常好玩,不過價格就比剛剛的兩本繪本高一些




這本動態繪本是利用透明膠片跟彩色動物圖畫結合,
像是照片中這張「圓圓的是甜甜圈」,會汪汪叫的動物是甚麼呢?





拉開透明膠片




驚喜在這兒!
會汪汪叫的動物是小狗





可以透過不同的想像間接地讓小童學習認識到更多的動物或是形容詞,這本動態繪本小小亮也好愛






不過好粗魯的已經有一張被撕掉了





This is my puppy


這本是Edc Pub出版社推出的繪本,Edc Pub有一系列的兒童繪本都很有趣,我買了其中兩款





透過小故事生動的表達,也會讓小童對於繪本更有興趣



 


這一本主要是旁邊按鈕按下去會發出小狗"汪汪"的聲音,超可愛的




小小亮也好喜歡按這個聲音扭,每次按下去都會說「狗狗」
至於我家娜娜(雪納瑞)聽到這顆聲音鈕發出的狗叫聲都會好敏感,想說那兒來的狗叫聲




That's Not My Puppy

另外這本也是Edc Pub出版社,在2001年就出版,至今都還是有在販售,
可想而知這本繪本也算是經典必敗款吧!





Edc Pub出的一系列繪本對於小童來說絕對都會有相當的吸引力,
動物的線條簡單不複雜,每一頁都會利用豐富的色彩吸引小童的目光,
另外這本繪本主要是要透過觸摸的感官來讓小童有不一樣的接觸




整本繪本也是由小故事串聯,主角就是繪本中的小白鼠啦!
一邊講故事一邊讓小小亮去觸摸繪本上不同材質,增加小童的記憶力





看個幾次下來小小亮也已經能夠知道每一頁要觸摸的部位在哪裡,每次翻到就會用手手去觸摸
真實生活中我家有雪納瑞,我也會順便教小小亮娜娜的頭在哪裡?
一邊教導時一邊就引導小小亮用手手去觸摸,這樣會更有印象囉!



 

miki house打鼓音樂繪本


這本音樂書也算是miki house的人氣銷售款,即使一本單價不算低卻依舊賣的呱呱叫
一月初去日本玩的時候也有馬麻要買這本,當時亮亮就一併也幫小小亮購入一本
買回家之後發現真的超可愛,小小亮也好愛它哦!





一收到小小亮迫不及待就玩起來了,雖然這本是日文,不過對於小童來說卻也是無國界的啦!

音樂也都很可愛唷!每次小小亮都會跟著音樂左右搖擺身體,呵呵!
 




巧虎遊戲書

這就是有訂閱巧虎每個月都會附贈的遊戲書,內容相當豐富有趣,每個月也會隨小孩的年齡有不同的學習遊戲
所以絕對是親子共讀的最佳書本,小小亮每天都會拿著不同月份的巧虎遊戲書要我唸給他聽,不唸還會生氣哩!






你們瞧瞧,這小子未免也看的太有模有樣了吧!

 




現在小小亮每天起床後的工作之一就是把書櫃上的書籍會本通通搬下來,然後一本一本的去翻閱,
看到他自己會表達的單字也會邊看邊唸出來,久而久之就會發現小小亮越懂越多了哩!





小小亮:我從小就喜歡看書哦!


隨著小小亮的年齡越來越大,所喜歡閱讀的繪本也開始更多元化,之後再來分享其他更大年齡的繪本書籍吧!






亮亮&小小亮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