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9第三天吳哥窟的天氣實在是狠熱
每天大概都有35度上下吧!
每天都流超多汗
流的汗是我在台灣一年份的汗走的路大概是我三年的運動量
呼~但也沒瘦到哪去.....







以下是這三天所看的古蹟遺址
實在是有點多所以就不多介紹啦!
因為都一樣是石頭啦!
只是每個都有不一樣的故事囉!!








塔普倫廟

電影古幕奇兵的拍攝場景
雖然我沒看過不過看到有這麼多觀光客都要跟這棵樹拍照
可以知道它真的狠紅啦!







吃了辣椒的仙女

這個外號是我們導遊取的
因為所有的仙女雕刻就是這個嘴巴不一樣!!
哈!真的狠貼切!!










達高寺

我就是在這個遺址裡的石頭堆跌倒
到今天我的傷口還在痛!!嗚~










又要爬了!!






小吳哥【人工七大奇蹟之一】

下午到小吳哥參觀
竟然可以來到人工七大奇蹟的其中之一耶!!
只可惜沒有拍到金色吳哥


PS.日落時的光輝照到"小吳哥","小吳哥"的建築物會呈現金色的,所以就叫做"金色吳哥"。













↑03/20起大早到小吳哥看日出
吳哥窟是先天亮太陽才會出來
而且剛好在三月中的時候太陽會在小吳哥的正中間那座塔升起
狠特別的感覺












女皇宮


所有吳哥的建築物唯一一座粉色的也是所有雕刻最細膩的
當地居民認為只有女生才有辦法做到這麼細膩的雕刻
故稱為女皇宮









↑  羅來寺










卜力芶廟








巴孔寺


巴孔寺是行程內最後一個古蹟遺址
但連續三天都這樣操天氣又真的狠熱
加上第三天早上我跌倒的傷在膝蓋跟小腿骨頭上
真的已經沒辦法在這樣爬上爬下的了,
所以這個巴孔寺我沒有爬上去了......









姐妹廟



據說這間廟狠靈驗參觀當天也有相當多當地的居民去拜拜
當然我們也有買花跟香火拜囉!
至於拜什麼....就請姐妹倆保佑我跟我所有的親朋好友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 03/21最後一天了
在參觀藝術學校之後先到當地傳統市集逛逛
由於天氣相當熱加上我們團員臨時決定要去坐熱(輕)氣球
所以逛市集的時間就縮短為三十分鐘
也好!!因為真的熱到逛不下去啦!!












自費坐熱(輕)氣球

去下來總共十五分鐘一次15元美金
都來了當然還是要去體驗囉!!
一點也不可怕喔!
還可以看到小吳哥的全景呢!!











柬埔寨暹粒機場

真的狠喜歡這裡的建築物好有巴里島的感覺
狠舒服沒有壓迫感
路邊的許多建築物也都是這種感覺唷!










再見啦!柬埔寨



這裡真的是一個值得大家去玩的國家
當然要有心理準備
參觀蹟遺址要爬來爬去的
要連續三天看長的狠像的石頭
要忍耐每天都三十多度的高溫
還得在高溫炎熱的太陽下穿外套除非你想當個健康的黑美人
每天只要步出室外包准汗流浹背的
撇開這些不說!!
柬埔寨真的是個很棒的國家!!
還有還有這五天的艷陽
把不容易曬黑的我也給曬黑了啦!!








我喜歡這邊小朋友的笑容
他們天真純真的笑容
雖然觀光景點的小朋友看到我們觀光客都會來叫賣
或者伸手要錢要糖果文具的但他們的行為不至於讓人討厭
反而讓人狠不捨
可惜我從台灣帶過去的餅乾文具不多所以根本發不夠......











跟我一起用豬鼻子







↑雖然沒跟她買紀念品
但是只要看到相機他們都很開心的要一起拍照









↑ 右邊的小男生狠靦腆的跟左邊的小女生合照,
看!!這小女孩笑的好燦爛









↑我送給這女生一隻美樂蒂的梳子
她真的狠開心!!還回送我兩個當地的小手環








↑在女皇宮的小弟弟正在吃著觀光客給他的科學麵
他吃的狠認真狠專注















↑ 每當有觀光客就會看到這樣的景象
一堆小朋友圍著要糖果要文具的
如果有機會到這邊旅遊真的要多帶糖果文具
即使只是一小顆糖果他們真的都會狠高興的








團員的媽媽

糖果已經發不夠了.......不是不給呀!!










兄弟倆
用著破英文和他們簡短問話他們也很開心的讓我拍照








↑ 或者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小朋友再背著小小朋友
或許這樣更讓能讓人同情吧!!
因為已經是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所以我把身上剩下的1000元柬幣給了她










到過柬埔寨後看過他們當地居民的生活
真的更要珍惜我們在台灣的生活
我們已經擁有太多太多資源跟生活品質
真的都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