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亮都已經滿一歲又過一個月了,馬麻我終於要來分享小小亮抓周的文章了
之前已經把累積好久的文章慢慢的消化掉,我會快快趕上小小亮目前的成長進度的






小小亮九個月大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就跟著滿週歲的哥哥姐姐們抓週完了,當時我是幫小小亮報名爬行比賽
不過主辦單位辦的是爬行+抓周,我以為是爬行抓周是兩個分開的,還很開心的報名
結果到了現場才知道是一起的,不過都已經到了現場還第一個報到的,所以當天就順道給小小亮抓周啦!
雖然說當天抓周小小亮抓到的馬麻我個人是超滿意的,不過私心的還是把這次的當作練習而已
(是說小小亮九個月跟週歲抓周抓到的東西竟然都一樣耶!)






是的!我們幫小小亮報名的就是蘆洲李宅抓周,小小亮本姓李當然要來李宅抓周啊!..........哪門子的道理
最主要是看過很多人分享,自己也上網看了不同的抓週儀式,我自己是比較偏好這種古式風格的抓週儀式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也有像蘆洲李宅這樣的抓週儀式,不過宜蘭對我們來說比到台北還更加的遙遠哪!
加上我覺得週歲對一個嬰兒來說真的意義很重大,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對於小小亮的周歲我很重視,所以這樣的北上我覺得是值得的


這次到蘆洲李宅同行的還有我姐,我姐在台北生活十多年了所以對於台北的交通自然比我熟悉
不過我姐倒也是第一次到蘆洲李宅呢!
因為我們沒有推推車所以我們是從板橋車站再轉搭計程車到蘆洲李宅,車程約莫十五分鐘左右吧!







走進巷子就可以看到巷子底端有個懷舊的老厝,沒錯!這兒正是蘆洲李宅所在地






我們抵達蘆洲李宅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的時間,所以趕緊完成報到手續
亮亮是網路上報名,不過費用還是要當天到現場再到門口繳費
報名費用:
平日一組(2位大人1位寶寶)800元,雙胞胎加收300元;同行親友每人100元(身高115公分以下免費)
假日一組(2位大人1位寶寶)800元,雙胞胎加收300元;同行親友每人100元(身高115公分以下免費)






想不到在這麼繁華熱鬧的新北市也會有著這麼有歷史性古色古香的古蹟






走進蘆洲李宅候我們先去完成報到手續





然後會給我們這樣一張單子,上面有抓周的順序編號,小小亮是27號






非常跟的上流行耶!





小小亮抓周這天是假日,所以人潮自然不少,在等待的時間我們就先四處逛逛看看






敲敲智慧鑼,其實敲智慧鑼是要在抓周完成後再敲,不過這鑼就在我們前面乾脆先敲一敲啦!






負責拍照的工作人員會依序叫編號在這個文武門前面幫我們用專業的單眼拍攝全家福照,照片約莫三週就會掛號寄到府上囉!
進文武門意味文武雙全






推車停放處





蘆洲李宅還有很貼心的準備飲品跟綠豆湯可以享用,是免費的





小餅乾也是免費的哦!





等待抓周的時間就讓我們邊享用點心才不會過於無聊嘛!






住在北部幾乎都是全家大小一起出動呢!






小小亮看到其他小朋友也會開始好奇,意味著要馬麻快生個伴嗎!






我媽那個年代的嬰兒座椅






古老的椅子搭配著潮流的玩偶,相當的有衝突感





還有這個搖籃也喚起當場許多老一輩的記憶呢!






小小亮在搖籃上坐的相當舒適






我姐忍不住也想推起這復古的手推車






我想等到小小亮長大後,這些復古有年代的東西應該都會不見了吧!






裡頭就是抓周的現場






在等待的過程實在有點久,一組抓周約莫要二十分鐘的時間,所以我們就先到另一個地方來做小小亮的手腳模






原本我們想要做小小亮的手模,不過小小亮的手手會一直想動來動去,所以最後我們改成印腳模





小小亮的腳丫好厚






甜蜜的印記,這是小小亮周歲時的腳印呢!





做完腳模之後我們再回到抓周的地方等待叫號,只能說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平常日來抓周比較不用等那麼久囉!
下集亮亮會快快趕完,明天就會分享,大家要繼續來收看哦!



這篇文章要送出小禮物哦!時間到12月20日星期四晚上10點
請在這篇文章推+讚,然後留言告訴我你是幾推+幾讚+回答問題
問題:小小亮抓周順序編號是幾號呢?
(上下集都有按照規則留言者才有得獎資格,兩篇文章的留言不能同一天哦!)
因為是要回饋給亮亮的粉絲們,所以限有加入亮亮粉絲團才算留言請
一併留下臉書上的名稱
到時會用手機亂數程式抽出得獎者,然後一律公佈在粉絲團
得獎的人請在一個禮拜內到♥小禮物留言領獎專區♥♥留下收件資料,逾期取消得獎資格哦!



快來粉絲團找亮亮&小小亮

                   


別忘了給亮亮一個
"推"+"讚"鼓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