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要趁熱(??),所以今天趕緊來分享六個月的第二篇副食品吧!





今天來分享蛋黃泥,其實也不用多介紹說,因為真的超級無敵簡單的呀!
對了,嬰兒一開始吃蛋只能先吃蛋黃的部分,蛋白還不要哦!以免引發過敏源
有看到這兩顆蛋的顏色不一樣嗎?
比較黃的是正港的土雞蛋,我舅媽鄉下自己養的雞生的,因為是自己人養的所以更可以相信絕對是自然熟成而不是催生的
我製做的方法就事先將雞蛋外殼清洗乾淨,然後丟下去用水煮熟,看到蛋殼破掉也差不多熟了就可以撈起





外殼通通撥乾淨





取出裡面的蛋黃,蛋白就自己吃吧!
真好!邊煮邊吃XDD





光只有蛋黃會很乾,所以我有加一點點溫水
也不用用攪拌器,直接用湯匙背面壓一壓就行啦!







完成!是不是超簡單又很方便





來看看我家小小亮買不買單
小小亮從小到大(也不過才剛滿一歲)都非常不挑食,所以基本上我用什麼他都吃也都會很捧場很給面子的吃光光
只能說對馬麻真的是太好太孝順了





蛋黃泥在食用時嬰兒有可能會比較不好吞嚥,因為蛋黃會吸水
所以記得要用一瓶水在旁邊隨時都可以給小寶貝喝一下




小小亮:馬麻~你做的東西我都好喜歡吃哦!

看看小小亮吃的嘴巴都是,看來馬麻的廚藝還不賴嘛!(這關廚藝什麼事啊



食用狀況

第一次蛋黃泥吃了大約80ml,吃的很開心也很愛吃,之後幾天的排便都正常唷!


小小亮副食品文章回顧
向副食品之路事前準備工具

小小亮副食品食譜(4M)♥十倍粥米糊
小小亮副食品食譜(4M)♥香蕉泥
小小亮副食品食譜(4M)♥花椰菜汁
小小亮副食品食譜(5M)♥高麗菜泥
小小亮副食品食譜(5M)♥紅蘿蔔泥
小小亮副食品食譜(5M)♥馬鈴薯泥‧番薯泥

小小亮副食品食譜(5M)♥花椰菜+七倍粥米糊
小小亮副食品食譜(6M)♥豆腐泥



快來Facebook找亮亮

                   


喜歡這篇文章就給亮亮一個
"推"+"讚"鼓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