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81

 

首圖是否有感覺到憔悴的面容?!

二寶讓我每天都覺得好累好累,加上又要帶小亮,所以還真的很難可以有好氣色呀!

 

終於要來到了第三次產檢的時候了,這次最主要是當然是要確定肚子裡的二寶是DD還是MM?

9~12週的胎兒的五官以及重要的器官都會發展,而大多數只要第二次產檢寶寶沒有趴著或是擋住重要部位,

應該都可以辨別的出胎兒的性別,當然也要看醫師本身超音波的技術啦!

記得第二次產檢亮亮有說到,當時二寶就是趴著,而且兩腳沒有打開外加臍帶也在那兒,

所以當時產檢的陳醫師並沒有告知我們是男生還是女生,只說要等下次產檢才能再看看。

 

後來很多人都說趴著是女生的機率很大,然後我肚子又大的不得了.......等等,反正幾乎大家都說我這胎肯定是女生,

對於亮亮來說,實在是很難等到一個月後的產檢啊!

於是一個禮拜後我就假藉不舒服名義,然後去掛號看門診((好啦~這是不好的行為><))

當時二寶是14週,依舊趴著,這時亮亮心裡想:寶寶~快快轉過來啊!

說也奇怪,二寶真的就動了動,感覺得出來陳醫師很努力要幫我看看兩腿中間,

一會兒陳醫師說:有可能是女生!

我一聽,心裡頓時驚訝加驚喜,真的嗎?!

不過當時二寶也才14週,老實說,變數還是非常大,

而我也覺得不敢相信,真的會是女生嗎?((在懷孕初期我就夢到我兩次我這胎是兒子~~~))

 

 

其實亮亮懷二寶身體狀況不太好,除了脹氣外,就是非常容易頭暈,外加常常莫名的就心跳加速,

加上第一次產檢的抽血報告出來,亮亮的血小板是偏低的,對於必須剖腹產的我來說,似乎有些不好,

關於亮亮這胎的身體狀況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

很多人都建議亮亮這胎還是到大醫院產檢生產,於是先亮亮預約了5月底到成大醫院婦產科,想要問一下以我的身體狀況是否在大醫院生產比較好等等,

門診時醫師簡單的詢問後,當然還是要照超音波確定一下胎兒的狀況,

抱著"有可能是女生"兩個禮拜的亮亮,不免還是問了一下成大的游醫師看的出來是DD還MM嗎?

就當我還來不及反應下,游醫師就說:是DD哦!

什麼?是DD?是DD?是DD?真的假的?1186801333  

這天二寶已經16週大,我想都清楚的照到生殖器了,不可能是錯的!

 

 

這天的重點當然是要請成大醫院再幫我抽血檢驗一下血小板有沒有升高,一般來說只要有往上升應該就沒關係,

然後也順便幫我做了母血唐氏症四指標的檢驗

不過這天聽到是DD,老實說亮亮好失望,因為我真的好想要有一個女兒.........

然後整整一個禮拜我都陷在我沒有女兒的深淵裡.......1332137995-830885598  

 

 

隔了一個禮拜,到了跟原本產檢的詠馨預約第三次產檢的時間到了,當天早上還在賴床的我亮媽家電話響了,

通常室內電話我不認識的是不會接,因為會找亮亮的朋友都嘛打手機,會打室內大多數都是保險或是銀行

說也奇怪,這天早上的電話那頭念著來電號碼時,亮亮就覺得好熟悉的感覺,想了想還是接起來,

電話那頭是成大醫院產檢部的一位廖小姐,當時亮亮就覺得不太妙,正常來說抽血報告大多都是兩個禮拜才會出來,

尤其又是大醫院等更久,不過距離我抽血也才一個禮拜的時間啊!

果然,成大醫院產檢部的廖小姐跟亮亮說,上次做的母血唐氏症四指標報告出來了,

其中"胎兒神經管缺陷"比例風險很高,正常數值是1/1000,亮亮的是1/29........((唐氏症是1/5998))

天哪!這比例也太驚人太嚇人了吧!y15

剛好這天中午準備去第三次產檢(原本產檢的詠馨),而這次也剛好是孕媽咪要決定是否抽血做母血唐氏症四指標或是羊膜穿刺的週數,

第一胎亮亮只有做母血唐氏症四指標,而這次剛懷孕時亮亮就有想過想要做羊膜穿刺,只是還在猶豫不定,

誰知道就遇到了這件事,更加深我一定要做羊膜穿刺的決心。

也讓我從沒有女兒的深淵裡立刻走出來了XDD

 

IMG_5285 

 

在產檢門診時,亮亮就有把到成大醫院做的報告跟陳醫師說,陳醫師非常好的幫我更詳細的照了超音波,

說寶寶的脊髓看起來是沒有問題,不過當然也建議我們做羊膜穿刺,再來就是下個月的高層次超音波可以更詳細的照寶寶的器官發展等等,

就這樣,非常臨時的做完產檢我就馬上做了羊膜穿刺(等陳醫師門診完),在等待的時間其實好緊張哦!

這是我第一次做,加上前陣子的新聞確實讓人有點擔心,

不過為了確定寶寶的狀況,我寧願抱著"可能"流產的機率,也不要等到生下來才發現有問題而後悔。

 

 

IMG_5287 

 

這是做羊膜穿刺所需要的工具,看好多人分享都說針非常長,不過這樣看真的不會呀!

接下來做羊膜穿刺的過程我老公就沒有拍照,非常專心的在旁邊陪我以及觀看XD

首先會在肚皮消毒,消毒面積很大,幾乎是從胸線以下到子宮的這區塊,

當然全程陳醫師跟兩位醫護人員都是帶手套的,不用擔心會有感染問題,

再來就是先用超音波確定寶寶目前的位置,然後再跟我們說等等下針的位置在哪裡,離寶寶還有多遠的距離,

然後沒多久就下針了,亮亮是不怕打針的,所以其實對我來說緊張的成分大多於打針痛,

而且詠馨做羊膜穿刺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針時連同軟管一起到子宮裡,然後針頭就馬上抽出來,剩下軟管在子宮裡面,

就是為了防止寶寶去摸到針頭,就當陳醫師在跟我解說軟管的功用時,我家二寶真的就好調皮的用手去摸軟管,好可愛

陳醫師就說完全不用擔心,因為軟管完全不會對胎兒有甚麼影響,然後就開始抽我的羊水,

抽完羊水後,陳醫師拿了我抽出的羊水給我看,竟然不是像網路上大家分享的"尿液顏色"(淡黃色),而是帶有一點點咖啡色的耶!

陳醫師就說那他可以知道為什麼我在成大做的母血唐氏症其中"神經管缺陷"的風險比例會過高了,

就是因為我懷孕過程常常都有咖啡色分泌物及小出血,這也是會影響到檢驗出來的數值,

不過當然還是要等到羊膜穿刺的報告出來再更詳細的解說。

 

IMG_5288

 

做完羊膜穿刺要先在手術室內休息半個小時,等到確定身體狀況都OK以後在離開。

人就是這樣,剛懷孕時就期待聽到心跳、確定心跳之後就開始希望是DD還是MM、等到確定DD或MM後才會開始希望健康平安,

而因為這次的狀況,讓亮亮真的覺得不管DD或是MM,真的健康平安最重要。

對於不是MM,也已經完全沒關係,只希望寶寶是健康的就好,如果今天是一個身體不好的MM,我想我也不希望

加上亮亮目前的身體狀況對於日後要剖腹產也是一個問題(自然產也一樣).......

所以真的,懷孕對於女人來說,真的是一樣大考驗啊!

 

IMG_5401  

 

剛做完要羊膜穿刺要臥床休息24~48小時,是說亮亮大概沒貴婦命吧!

做完羊膜穿刺當天下午小亮突然就發高燒而掛了急診......((到時後再分享))

上面紅圈處就是羊膜穿刺的傷口,真的非常小一點,也沒有不舒服感,

其實台灣目前羊膜穿刺的技術真的已經非常厲害,大家可以放心呀!

 

    

06/04第三次產檢

血壓:104/56

體重:50.6kg(+1.2kg)

BABY:354g

性別:DD

 

這是第三次產檢的數值,體重比一個月前多了1.2公斤,目前懷孕17週總體重增加1.2公斤,

看起來似乎控制的還可以,不過偷偷說,距離這次產檢才短短一個禮拜的時間,

我竟然胖了2公斤多..............真的是沒大吃大喝也胖啊!

 

對了,好孕棉就等羊膜穿刺確定出來後再來送給大家哦!

雖然說不可能會翻盤了,不過最近也比較忙,就讓亮亮慢慢整理包裝好孕棉吧!

 

 


1368511105-2843583060  

 

亮亮&小小亮在facebook1364062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