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開始
早上約莫九點半我們到民宿附近的早餐店用餐
在早上八點左右剛好蘭嶼大停電
所以早餐店的動作也慢很多
一直到早上十點半我們十個人的早餐才陸續的送完畢








↑ 等早餐時拍個照


雖然早餐等的有點久
不過也許是餓過頭
我覺得蘭嶼的早餐還不錯吃呢!!
呵!!









地下屋




用完早餐之後
民宿的人滿當帶我們到附近的地下屋參觀
這間地下屋是滿當祖父母"那個時候蓋的及住的地方
地下屋的用途主要是防颱
所以把屋子蓋在地下就可以阻擋強風的侵襲
但.......我們就問了「那不怕淹水嗎??」
滿當說「放心!!他們的排水系統做的很好」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淹水的問題啦!!















地下屋真的很矮
進去一都是要彎著頭才能進去
根本沒辦法可以站著
而且真的好悶好熱喔!!











我真的好愛及踝連身裙喔!
好穿好搭又不悶熱
夏天穿也不用怕腳會曬黑
還可以修飾身材
我喜歡啦!!








李先生好像有黑一小圈喔!!
(回來後仔細看是黑一大圈......)








↑ 在蘭嶼路邊常常可以看到豬、羊、雞在路邊走來走去
 而且牠們都好聰明唷!
遠遠看到機車就都會走開讓我們機車先過喔!
超厲害的啦!!









情人洞



看看我們每個人的頭髮都亂亂飛就可以知道當天的風有多大了
尤其是我們女生真的都變瘋子了啦!
風實在大到害我都要把長裙給綁起來
不然裡面的小褲褲都要出來見人了
沒穿安全褲.......










據說是有一對男女朋友因為家人的反對,因此選擇在這裡自殺,因而稱為情人洞
情人洞以南的一段海岸也是蘭嶼最具代表性的植物,蘭嶼羅漢松過去主要的生育地,形成極為特殊的熱帶珊瑚礁植群中針葉林態景觀。(按我連結)






看完情人洞之後滿當就帶我們再延著蘭嶼的路環島
一邊欣賞蘭嶼的風光景色一邊看蘭嶼的著名景點
看拍出來的照片就知道當天其實開始變天了
我阿母一大早就打電話來跟我說台灣有大雨特報
海上的風浪也會很大
要我如果浪大就千萬不要搭船回台灣........
不過當時蘭嶼的天氣還不錯
只不過沒有像前一天那樣的風光明媚囉!
這樣也不錯啦!
不會像前一天那樣熱翻天了









軍艦岩



軍艦岩又名駱駝岩,為雙獅岩與情人洞間的外海小島,離岸約300m。其外型無論是自空中鳥瞰或岸上遠眺,都酷似兩艘巡弋海上的軍艦,二次大戰時,美國空軍曾將此島誤認為日本艦艇,予以猛烈轟炸。(按我連結)















乳頭岩


不用我多說吧!
顧名思義就是像........還挺像的喔!










雙獅岩


雙獅岩為蘭嶼的東北角,地質與紅頭岩類似,以火山集塊岩為主。兩獅面向環島公路背向太平洋,仔細一瞧,母獅子後面還跟了一隻小獅子,一幅和諧的景色另人倍感溫馨。(按我連結)







雙獅岩前來張大合照吧!!








蛙岩


仔細看還真的很像唷!
蘭嶼很多景點都是因長相而命名的喔!






母雞岩



滿當說像一隻母雞正在敷蛋.....
這個我就真的沒有慧根了
看不出來啦~















接下來沿路經過了一些賣當地名產及紀念品的地方
我們在這裡也停留了一下下
避風港這個賣紀念品的地方很吸引我
名稱取的讓人印象深刻
建築物的顏色也很藍天
我喜歡!!









↑ 這段等待飛魚我好喜歡好喜歡!
  話說Ann也介紹我台南一間飛魚婚紗
  我也很喜歡它們的拍攝風格跟感覺
 飛魚婚紗會依男女朋友的愛情故事去做題材
 再來決定要如何拍攝婚紗
 拍出來的成品效果是在別的新人身上看不到的
 不過礙於婚紗的成品會經過長輩們...... 所以就作罷!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看看飛魚婚紗的作品喔!
 會讓您有耳目一新不同一般婚紗的感覺

(ㄜ.........我好像離題了)











↑ 在避風港買了這條貓頭鷹的項鍊








↑ 這小船就是蘭嶼飛魚季出海捕魚的小船
 捕魚是男人的工作所以這些船女生是不能碰也不能坐的唷!
我們只能在旁邊拍拍囉!




雅美族飛魚季典

飛魚是雅美人最重要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之一,捕捉飛魚己經變成雅美傳統文化的部分。每年春季,飛魚族群會隨著黑潮來到蘭嶼附近海域,此時雅美人會舉行招來飛魚的招魚祭(,招魚祭過後開始捕捉飛魚,剛開始僅限於在夜間以燈光誘捕,至夏季時才可在白天捕捉飛魚,這段飛魚水汛期內雅美人通常不捕捉別的魚類。雅美人在夏季時會舉行另一次的儀式,停止捕捉當年的飛魚,改捉別的魚種;中秋節後不再食用飛魚並將未食用的飛魚丟棄。 
(按我連結)



 




玉女岩


玉女岩又名陰陽岩或夫妻岩,是一座高約20m的火山集塊岩海蝕門。門中夾有一圓滑之柱狀岩,造型奇特,令人莞爾。鄰近地帶林投叢生,椰影搖曳,頗富南島風味。(按我連結)














五孔洞



五孔洞為一系列的海蝕(門)洞,岩壁上可以清楚的看見海岸升起的痕跡,岩壁上珊瑚化石清晰可見。五個洞口緊鄰形成,每個洞口當地人均賦予不同的名稱,過去是雅美族人所忌諱的地方,洞與洞之間部分可以互通,第一個洞vaRai no volai(蛇窩之意)是蛇的家,第二個洞是休息的地方,第三洞為「相撲洞」,源於朗島與椰油部落角力相撲的地方,傳說兩村人若有事衝突通常在此開始角力相撲於此分出勝負。第五個洞稱之為pangsangsadan意為杵小米之地,傳說附近村莊的老人常在此洞打小米,另外此處也被稱為「惡靈之窩」,早期被歸為婦女孩童不宜久留之禁地。(按我連結)















接下來我們經過一段大約500m的路
這段路莫名的風特別大超過10級風以上
加上當天蘭嶼的風就已經很大
所以真的很可怕!!






第一次覺得自己真的快被風給吹走的感覺
好可怕喔!
騎到一半因為有人的包包被風給從機車上吹走
小不點的太陽眼鏡也被吹走
為了撿包包跟眼鏡
我們三台機車六個人就這樣被卡在路中動彈不得!!
走路完全無法前進
李先生牽的機車都快被吹倒
小不點她們的機車更是被風吹倒了
有夠誇張的啦!!





後來經過一個小山洞之後
就沒風了
怪了怪了!!
就一個小山洞不過50m的距離而已
就像是天堂與地獄的隔閡
不過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喔!!
現在回想起來還挺好玩好笑的










↑ 中午吃日式鍋燒烏龍麵
  還不錯吃!!
  有很厚很重的沙茶味道唷!
 我喜歡.....但價錢我不喜歡
 小貴啦!!









↑ 蘭嶼搭船下船處





中午將近三點我們趕到搭船處
下午三點半的船
當天的風浪很大聽當地人說當天開往蘭嶼的船都沒開
所以我們很擔心會不會回台灣的船也不開
後來還好有開
但卻也是我們大家惡夢的開始........下回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