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底和我家阿吃兩人去了一趟台北之旅
純脆就只想去那邊走走逛逛沒什麼目的
最主要的是阿吃沒去過淡水
所以我們到台北的第一天就殺去淡水啦!!!





首先在淡水老街亮亮要大推這間洪媽酸梅湯
味道甘甜適中不會過酸或偏甜
我跟阿吃都覺得好好喝喔!!





走著走著阿吃餓了
這間店家的招牌真的太吸引人了
不買真的太對不起自己





看看它!!!還真的爆多的魰仔魚的
好可怕!!!
不過小鳥蛋加魰仔魚的口感還挺不賴的





剛喝完洪媽酸梅湯亮亮看到天仁茗茶的店家又忍不住想買一杯來喝
亮亮也要大推天仁茗茶的珍珠鮮奶茶(綠)真的好好喝
珍珠超Q茶味有很清香
每次只要去高雄夢時代亮亮絕對必買的也是它
誰叫台南沒有天仁茗茶飲料專賣店啊!!!





其實我跟阿吃最主要是要去小白宮
上次看到部落客青青的介紹之後就好想去
這是去小白工會經過的地方(亮亮真的忘了是什麼古蹟了啦!)
這邊也是拍婚紗照許多新人會選擇拍攝的地點唷!
當天就有一對新人正在外拍呢!!
我們是沿著中正路一直走下去





午後的淡水好寧靜好悠閒
人生的腳步有時候可以放慢下來
欣賞一下身邊的美好事物喔!!





忘記走多久了只知道我和阿吃已經全身汗
終於快到小白宮了
到小白宮前會先到這間真理大學
這裡也是紅毛城的所在地唷!!!





終於到了小白宮啦!!
呼~真的很累!!





小白宮的入門票好像是100元
不過我們去的這天好像因為要慶祝台北縣即將升格為新北市
所以暫時不用門票唷!!
我們又省下一點點錢啦!!









一到小白宮我和阿吃馬上走進館理面
當然是馬上吹個冷氣讓身體涼快點囉!!





這是我愛人之一阿吃
我沒有很白.......請看我身旁這位阿吃小姐好嗎???
白的很誇張
白到手都很旁邊的白框框一樣顏色了






在小白宮待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到附近尋找吃的
這間好像也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推薦
加上當天下午人潮還滿多的
所以我跟阿吃就選擇這間文化阿給吃吃看囉!!





我的眼睛好朦朧紅紅的好像小白兔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阿給耶!!!
但裡面的冬粉倒是很喜歡一下子就把它冬粉給吃光光
至於外面皮的部分.......我和阿吃趁別人不注意時迅速的離開這間店
因為我們沒把它給吃完........還殘留很多啦!!!
我覺得阿給好不好吃取決於醬料的味道耶!!
(以上純屬個人感覺)





再來阿吃點的魚丸湯還不錯喝
湯頭很鮮美魚丸也不賴
所以最後吃啃光光的





吃飽後我們又再走回淡水老街稍微逛了一下
這間阿婆鐵蛋都好多人在排隊購買
不過我們對於這種特產沒什麼興趣啦!!





到了下午比較不那麼熱觀光客就越來越多囉!!
其實我們到淡水的兩三點也已經有好多觀光客了





淡水老街裡面也有曼谷包專賣店
NARAYA是真正從泰國進口的曼谷包唷!!!
價位跟泰國當地賣的都一樣
之前亮亮在頁是有看過賣曼谷包的攤子
雖然款式真的很多樣可是價錢卻不迷人
這間NARAYA包包種類也很多唷!!
我跟阿吃買了一模一樣的包包當作戰利品





終於到了黃昏了
我們兩坐在河堤旁看看淡水的美景
吹吹微微的涼風人生不過就如此嘛!!
何苦計較太多呢!!!





走了一整個下午腿極度疲乏
還有留了滿身大汗頭髮都油油的了
我和阿吃比較後去一間洗髮只要150元的美髮店洗頭(歐巴桑個性出現了)
洗完整個人的精神都來了呢!!
話說我們找的這尖美髮店洗頭本來是99元
但當天是假日所以要150元......哼!!多花了51元





洗頭前我先跑去附近的眼科看眼睛
所以洗頭後已經是晚上快十點的時間了
好多餐廳店家都開始在打烊也不收客人
所以我們晚餐只好到摩斯漢堡解決囉!!
吃飽後結束我們兩個的淡水半日遊
雖然只去了淡水但是我們已經好滿足好開心啦!!!



話說我的眼睛受傷已經兩個月的時間了到現在還是沒有完完全全的康復
七月份開始我的眼睛開始出現畏光、紅腫、疲勞乾澀,嚴重到根本不能戴隱形眼鏡
在台南陸陸續續看了兩家的眼科還是沒有完全好
原本眼睛開始可以接受隱形眼鏡了
誰知道在我去台北玩的第一天到板橋一下客運我就開始覺得眼睛不舒服了
後來一直忍忍忍忍到坐捷運快到淡水時
實在是不舒服到極點而且眼睛幾乎是張不開的狀況
只好趕緊把隱形眼鏡拔下來丟掉
所以我的淡水之旅拍的照片幾乎都是帶著墨鏡可不是為了作秀
沒有墨鏡眼睛真的睜不開啦!!
後來晚上我們回到板橋馬上就找一間眼科掛號看醫生去
醫生說我的眼球已經出現白點、眼膜也嚴重發炎
要我停止戴隱形眼鏡兩個月的時間
這..........也太久了吧!!
不過為了靈魂之窗著想所以現在上班我都乖乖戴眼鏡
只有假日出去約會或玩的時候才會戴隱形眼鏡
這次眼睛受傷讓我真的覺得眼睛照顧好重要
以後戴隱形眼鏡不能再像以前那樣
日拋當雙週拋、週拋當雙月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