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吼!!看到首圖小小亮如此不悅的表情就知道這道副食品並沒有得到小小亮的喜愛
第一次副食品是用十倍米粥糊還滿受小小亮青睞,吃了約一個禮拜所以要來換換新口味
我則是選擇從蔬菜類讓小小亮先嘗試,因為我希望小小亮可以從小就喜歡吃蔬菜嘛!!!
不過看來好像失敗沒關係!!!革命尚未成功亮亮仍須努力!!!





一樣來看看花椰菜汁的簡單食譜吧!!!
首先當然就是要有主角花椰菜本人,就取一部分就好
畢竟剛接觸副食品階段所以份量也不用太多沒關係




然後將花椰菜一株一株的剪下來,亮亮有買剪嬰兒副食品專用的剪刀
剪下來的花椰菜記得一定要用清水清洗乾淨,蔬菜的農藥跟菜蟲可是不少哩!!





同時間也準備一小鍋的水然後煮沸





待水滾之後就可以將剛剛洗好的花椰菜一株一株的丟下去煮啦!!!
記得完全不要添加任合的調味哦!!!






煮呀煮~~~其實滿快就熟了,蔬菜的部分也不用煮過久,免得養分都不見了






再來等到花椰菜稍微冷卻一下就可以通通丟下攪拌器,建議可以加一點點剛剛煮花椰菜的菜汁下去
這樣等等打出來的花椰菜汁會比較多一點點




有這攪拌器真的做小小亮的副食品省時省力多了耶!!!






將啦!!!打好啦~~~前後不用五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






保險安全起見,起初我還是有用過濾網將菜汁過濾的更乾淨一點,以免不小心有菜泥或菜渣摻雜在裡面





完成!!!!




哼!!!!不喜歡吃也是得吃




果真!!!!吃下第一口花椰菜汁就露出這種不悅不喜歡的表情了






餵著餵著竟然給我哭起來了哩!!!






吼~~~~這小子真的太傷媽咪的心了啦!!!




小小亮:媽咪~~這個花椰菜我不喜歡


最後總結論,就是我家這小小亮是真的不愛花椰菜的味道,試了幾天都是一樣的反應
不過剛接觸副食品的階段所以同一個食物同一個時間我最多就餵小小亮不超過半個小時
不然餵太久可能會害小小亮往後討厭吃副食品的時間呢!!!



食用狀況

第一次吃大約只吃了20ml左右,沒有過敏或不適的狀況,排便也都正常
不過連續幾天下來對於花椰菜的接受度依舊不高,看來這小子是不喜歡花椰菜的味道哩!!!





小小亮副食品文章回顧
向副食品之路事前準備工具

小小亮副食品食譜(4M)♥十倍粥米糊
小小亮副食品食譜(4M)♥香蕉泥





亮亮也有粉絲團了
最新的動態都會在粉絲團發佈~點進去按
就可以加入了唷!!!

                
喜歡這篇文章就幫亮亮按個推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