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亮四個月以前的副食品都已經分享完,現在要來分享邁向五個月的副食品料理囉!
我家小小亮在四個月到五個月的時候真的是往橫的發展,體重一路的飆高,哈!
不過我媽都說小小亮臉的下半不跟我小時候長的一模一樣呢!也就是說我小時候也是胖胖的




回歸正題,今天來分享一下高麗菜泥的副食品食譜跟做法
需要的工具跟材料就如上圖,高麗菜第一次先大約六分之一的大小即可




首先在清洗高麗菜的同時就可以先把水煮開




將需要的高麗菜先一片一片的撥開





用清水用力的清洗,蔬菜可是最多農藥的殘留呢!






清洗完之後就可以將高麗菜先撥或者切小片一點,這樣最後要攪拌時比較好攪拌





水煮滾了就可以把高麗菜通通丟下去啦!





兩三下就可以了,不過我會煮爛一點,然後撈起來之後稍微冷卻一下下





再通通倒入攪拌器裡面攪拌即可,我還會再加一點點剛剛燙高麗菜的高麗菜水,這樣攪拌出來的高麗菜也比較不會那麼糊狀





輕輕鬆鬆就完成高麗菜泥啦!






我通常一次會再多做兩天的份量(一天一餐),剩下的等到冷了之後就可以放進副食品保鮮盒在冰到冷凍即可




接下來就看我家小小亮買不買單囉!




吃到整個人都往前趴,看來對於高麗菜泥小小亮是挺喜歡的




小小亮:媽咪~~高麗菜好好吃耶!




小小亮:吃完副食品要記得喝水漱口哦!

小小亮從很小的時候每次喝完母乳或者配方奶我就都會用紗布輕一下小小亮的舌頭
開始吃副食品之後我也會在小小亮吃完後,拿奶瓶裝白開水給小小亮喝,不過這小子不喜歡喝水耶!
一發現是白開水就會用力的推開奶瓶,唉!


食用狀況
第一次吃大約吃了60ml左右,沒有過敏或不適的狀況,排便也都正常
連續幾天下來都可以把媽咪準備的高麗菜泥吃光光,也完全沒有不喜歡的樣子
所以小小亮是喜歡高麗菜的味道




小小亮副食品文章回顧
向副食品之路事前準備工具
小小亮副食品食譜(4M)♥十倍粥米糊
小小亮副食品食譜(4M)♥香蕉泥
小小亮副食品食譜(4M)♥花椰菜汁






亮亮也有粉絲團了
最新的動態都會在粉絲團發佈~點進去按
就可以加入了唷!!!

     

                                       
離開前別吝嗇給亮亮來個"推"+"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