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來跟大家分享小小亮從小到大(也不過一歲三個月)所有的喝水杯
喝水杯我沒有特別研究,不過我購買喝水杯除了外型要討喜外,最重要的一定要有的功能就是「防漏
否則我的媽媽包就要毀了啊!

 
寶寶吃副食品前基本上是可以不用再喝水,尤其母乳成分中有百分之八十左右都是水分
通常寶寶六個月以前也都是以母乳或是配方奶為主,若再給予水的話對於寶寶的腎臟負擔我想應該會有點過大了
開始接觸副食品之後間接的母乳及配方奶的需求也會相對的減少,這時候可就要開始添加水份
而且最主要的也是要培養小孩從小就喝水的習慣,因此一個好用的吸管杯對於寶寶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 
上網看過很多馬麻的經驗分享,有些馬麻讓寶寶開始用吸管杯前會先將上的吸管換成奶嘴頭,主要是要讓寶寶先習慣吸管杯
再來換成類似鴨嘴的更換頭,最後才換上吸管頭
不過我是沒有這麼繁碎的過程,我一開始就讓小小亮直接用吸管杯練習喝水
這兔王子也算是一試就上手,很快就懂得如何用吸管喝水,只是.............重點不是在於技巧,而是小小亮根本不愛喝水


好吧!還是快快來跟大家分享小小亮的喝水杯們



 
大眼蛙DOOBY神奇喝水杯
 
這個神奇水杯是亮亮朋友送的,我也不太知道哪兒買,應該一般婦嬰用品店都會有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喝水杯超火紅的,在媽媽界也算是很有名號的呢!


十字孔的設計防漏效果真的很棒,相對的就必須要花比較大的力氣才可以將吸到水,連我這個大人喝也都要出點力
加上蓋子的部分是用推的就可以打開,寶寶在學習喝水時非常簡單就可以自己打開水杯喝水
最重要的就是吸管最下面有個珠珠就是防漏的祕招


不過小小亮是個不愛喝水的兔子,所以要拍到他喝水的照片少之又少
導致我手頭上(??)還真的沒有小小亮拿大眼蛙喝水的照片耶!




另外要大大讚賞的就是這支,清洗吸管的小刷子,這是大眼蛙喝水杯內就有附上一支
吸管長時間都處於潮濕的狀況,所以使用久了很容易就會有黑垢,沒有這支小刷子是要怎麼清洗吸管裡面呀!
所以到現在即使小小亮沒在用大眼蛙喝水杯了,這支小刷子我還是留著繼續洗其他喝水杯的吸管


 

 

Combi喝水杯

我是在婦嬰用品店買的,價格不是很清楚,印象中也不便宜
Combi出了一系列的喝水杯,每個不同月齡適合的都不同,老實說看得我眼都花了

 



約莫八個月左右我才開始讓小小亮喝水...........根本不喝
好啦!裝個樣子假裝喝水讓馬麻拍照也好
 





為什麼說喝水杯一定要「防漏」,因為就像照片這樣,嬰童真的很愛這樣把喝水杯隨意的轉來轉去的
如果防漏不夠的話,肯定要常常拖地擦地板了


 
 

湯瑪士水杯
 
用過大眼蛙跟Combi一段時間之後,我被這個湯瑪士喝水杯外型給吸引了
你們也知道我家小小亮是個不折不扣的男子漢,兒子的週邊商品又不像女兒的這麼可愛
所以一看到這個湯瑪士喝水杯也是二話不說立刻打包帶走
而且湯瑪士喝水杯跟miki HOUSE的水杯是同一個廠商製造的,相信品質也一定很棒啦!


湯瑪士喝水杯比較適合男孩子,同系列還有出KITTY貓的喝水杯,是超可愛的粉紅色系哪~~~~~~~~~~~~

 


  

這兔王子不喝水,所以我們只好都現榨柳橙汁然後加水稀釋給小小亮喝
一喝到是有味道的就乖乖的喝光光
 



 

一直到現在小小亮一歲三個月還是持續在使用湯瑪士喝水杯唷!
這兔王子最近終於開始會試著喝水了
 
 



DOUBLE.B黑熊紅蓋水杯
 
這真的是miki HOUSE的熱銷商品耶!
僅管一個水杯的要價並不算親民,不過每次亮亮一補貨總是秒殺售完,可見得這款水杯有多麼受到歡迎了
我這個為娘的說什麼也是要敗一個來朝聖一下咩!
 


 

這款喝水杯跟上一個分享的湯瑪士喝水杯既然是同一個廠商製造的,所以構造大同小異,就是圖案不同罷了
而這兩款的吸管也比較粗,很容易就吸到水,所以比較建議給已經會使用吸管的小童使用,以免嗆到


 



另外最主要就是水杯吸管是做成"L"型,就可以達到防漏的效果
使用下來我覺得基本上防漏效果真的都很棒,不過有時後加水水杯內的水會有一些回流的現象
所以建議馬麻們在添加新的水或果汁進水杯之後,可以先倒立一下,讓回流的水先流出來之後更可以達到百分百防漏效果囉!

 




只是最近又很讓我頭痛的就是小小亮超愛玩吸管拔吸管的,每每拿喝水杯給他沒多久後就開始會去玩喝水杯
尤其是最愛拔吸管了,可能常常看我們大人喝飲料都在插吸管拔吸管吧!
越是叫他不可以就越故意要去拔,小小亮最近也出現了叛逆期了啦





Straw-lution神奇防拔吸管

正好亮亮一月份的時候接到了Straw-lution神奇防拔吸管的邀約試用,看過介紹之後二話不說立刻答應要試用
雖然說是試用的,但是我給小小亮用一次之後就愛上了,只能說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好用到我自己都想再購入了

 



 
Straw-lution神奇防拔吸管最主要就是要用來防止小人...........拔吸管的,注意是防拔不是防漏
也就是說這組喝水杯的主角是這支吸管唷!




 

這支吸管之所以可以防拔就在於吸管三分之一處的倒勾傘狀設計,有點像是小飛箭
 




 

像這樣插入水杯之後可以準確的卡住,徹底防止小童拔起吸管
而且這支防拔吸管不僅僅只能用在專屬的水杯,也可以用在任何飲料杯
 



 

吸管喝水已經沒問題,所以使用的非常順利

 
 




又開始玩起水杯了





 
特別要注意的就是他是強調「防拔」不是「防漏」,所以不能保證絕對的滴水不漏
不過至少這個杯蓋蓋起來之後還真的夠牢固,根本不容易被摔開呀!
 




以上五款就是小小亮喝水杯的小分享啦!




亮亮&小小亮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